互攻,轻微杂食,墙头略多,不善言辞。

【铁虫/虫铁】镇定剂

Tony&Peter.
@凌夕蔻 我尽力了…


镇定剂

Peter正在烦恼一件事,就是Tony的奇怪睡眠。

在他们搬进一间公寓之前,Peter只是知道Tony是个工作狂而已,可现在他不知道是对Tony有了新的认识,还是对”工作狂”有了新的认识。毕竟他没见过什么人能够在实验室里待那么长时间都不休息的。

“我该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你该怎么办,我只知道我现在该睡觉了。”
“别啊,Ned,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不能见死不救。”Peter努力压低声音,他知道现在是凌晨三点五十五,并不是个适合打电话的时间,而且他都听到Ned不耐烦的哈欠了。不过他实在是不知道还能找谁求助了。
电话另一头的Ned又打了个哈欠,“听着,Peter,钢铁侠凌晨三点五十五分还在实验室里这完全正常。你要知道他是天才科学家,精英企业家,甚至还是未来学家,他花多少时间工作你都不应该感到奇怪的。”
“可这不是工作的时间……”
“行了,Peter,要我说你就去给他热一杯牛奶,就算是钢铁侠也不能拒绝凌晨的热牛奶的。”
“热牛奶?”
“镇定助眠,相信我,我睡觉前就喝了,现在非常困,如果不是你打来电话,我绝对能睡到明天中午。”Ned的声音越发不耐烦起来,“我要睡了,Peter,我真的困死了。”
“好吧好吧……”

Peter挂掉电话,又看了看表,三点五十六,Tony还在实验室,并没有要出来的打算。这并不是第一次,几乎Tony留宿在这的每一天都是这样,所以Peter很担忧。
他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就只能接受Ned的建议——热一杯牛奶。

他租的公寓非常小,从厨房到卧室改装的实验室也不过几步的距离。
“Tony,”Peter把热牛奶放在实验桌一角,轻轻拍了拍Tony的肩膀,“还不睡?”
Tony正在对着全息屏幕指挥Friday计算数据,“嘿,你怎么醒了?”听见Peter的声音他愣了一下,“你该回去继续睡。”
“那你呢?”Peter弯腰亲了亲他的脸,“你每天都不怎么睡觉么?”
“不,只是有点……”
“我看过数据了,Friday记录的你的生活数据,Tony,你的睡眠太少了,这很不健康。”Peter把桌角的牛奶拿过来塞进Tony手里,“喝掉它,然后去睡觉。”
Tony接过牛奶老老实实的喝了一口,拉过Peter的手把嘴角的奶沫蹭了他一手,“你先去,我很快就好。”
Peter太熟悉Tony这敷衍的语气了,“如果你真的有那么重要的数据要计算,我帮你,会更快。”
“我有Friday,你明天应该还有课程?”
Peter皱起眉头盯着他,固执地又说了一遍,“你的睡眠太少了,这很不健康。”
“我自己有数的,宝贝。”Tony一口气喝光了那杯牛奶,把Peter拉进自己怀里坐好,“还是说你想来点别的什么?”说这他亲了亲Peter的耳朵。
Peter下意识地缩了下脖子,慌慌张张地推他的胸口,“喂,你需要回去睡觉,Tony!”
“可是我不是很困啊,或许做点什么?”Tony又用鼻尖亲昵地蹭他的脸颊,“你快回去睡吧,说真的,我晚上工作效率比较高。”
“得了吧,Tony,你白天不休息,晚上也不会休息,我真的怀疑你在慢性自杀。”Peter用手板着他的肩膀认认真真地看进他的眼睛里,“就算是为我想想,你也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
“哇哦,我的身体对你一直很好的吧?”Tony又露出那种玩世不恭的笑。
这让Peter眉头皱得更紧,甚至声音都着急起来,“不行的Tony,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应该知道你是钢铁侠,纽约需要你;你是Mr.Stark,公司需要你;你是Tony,我需要你。”他越说越急,甚至声音都有些发抖。
Tony一瞬间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勒住了,那种感觉令他感到心里闷闷的,潮湿又温暖。
就好像是第一次和Peter说话的时候那样,Peter的那股执着又认真的孩子气吸引着他。这么多年过去了,那纯真的孩子气一点都没有变。
感谢老天,让Peter一直是Peter,他的小Peter。

这下Tony没办法再推脱了,他亲了亲Peter的眼睛,“老天,多令人感动啊,纽约市的大英雄蜘蛛侠需要我,这是我的荣幸对么?”
Peter被他的话弄的又有点不好意思,支吾了一会儿又说“总之你现在要回到床上去继续睡觉”。

Tony干脆耍赖勾着Peter的脖子要他把自己背回去,反正对蜘蛛侠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Peter对Tony——打算回床上继续睡觉的Tony言听计从,几步就跨回隔壁卧室,把Tony放到床上自己也迅速钻进被子里。
不过Tony这会儿睡不着觉是真的睡不着,“嘿,宝贝,唱个歌给我听怎么样?”
“啊?”
“我真的睡不着啊。”Tony想逗一逗他的小Peter,“唱点什么让我睡着。”

Peter不擅长唱歌,一点都不擅长,别人听一遍就会的歌他听十遍也找不到调。
“我不会唱歌……”
“那我还是回实验室吧。”
“不行!”
“那……”Tony关掉床头灯,转身去看Peter,黑暗里他的眼睛特别亮。
那双亮亮的棕色眼睛眨了眨,“好吧,就这一次。”
“嗯哼。”Tony握着Peter的手闭上了眼睛,“唱吧,宝贝,唱点温柔的。”

过了好一会儿,Tony听到Peter深呼吸了十多次之后,终于听到了Peter的声音。
are you,are you,coming to the tree?
曲调倒是很安静,Tony比较满意。
they strung up a man,they say who murdered three.
“这什么歌啊?”Tony觉得这歌词绝对不是什么温柔的摇篮曲,“凶手?什么树?宝贝,听这个我可睡不着啊。”
Peter看起来很僵硬,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脑子里就蹦出来这首歌,甚至都想不起来这是从哪听来的歌了,这太奇怪了,“抱歉,Tony……唔,我换一个?”
“换一个,换一个适合你的。”Tony又闭上眼睛。

不过这下他没等太久,就听到了Peter的声音。
然而这也并不是一首适合催眠的歌——spiderman spiderman,dose whatever a spider can.
Tony刚听了一个单词就笑出声,“Pete!”
Peter觉得自己脸烫得要命,“我就说了我不会唱歌!”
“好吧好吧,我们的蜘蛛侠不会唱歌。”Tony笑得觉得腮帮子都酸了,“这可绝对算得上头条新闻。”
“不许笑了,Tony!”Peter在他肩膀上用力咬了一口,“我唱完了,现在该你睡觉了,马上!”
Tony笑得还没缓过来,也不觉得被咬一口多疼,只是把Peter拉进自己怀里抱好,这下他的心跳声隔着胸腔就传到了Peter的心口,让Peter的心跳也莫名其妙地快了几拍。
“好了,宝贝你唱得很好,以后要多给我唱一唱,好么?”他亲了亲Peter的鼻尖,“你唱什么我都爱听。”
“不行,都说了就这一次。”Peter干脆把脑袋埋进Tony的肩窝,“你快点睡。”
“好吧好吧,我已经闭上眼睛了。”Tony真的闭上眼睛,又吻了吻他的额头。
Peter小声嘀咕,“你先睡着,不许再偷偷去实验室。”
“好的,我先睡。”Tony答应着,不怎么认真。但不知怎的他竟然觉得有点困,明明刚刚还笑得兴奋不已。
“就算为我想想,你也要对自己好点。”Peter的声音越说越小,“你可是我的超级英雄,超级英雄都是健康的。”
“别想那么多,Pete,我只是不舍得一天过去那么快。”
“明天和今天没有区别,你没必要舍不得这个。反正明天和今天一样,也还是有那么多麻烦事要处理。”Peter努力睁开眼睛看着Tony,“Tony你不需要担心这个。”
“是啊,我不需要担心这个。”Tony笑了笑,大概是怀里这个小家伙的身体太热乎,让他觉得心里沉甸甸的很踏实,甚至从心底涌上来困意,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明天什么的,统统都不重要了,能抱着这个小家伙好好睡一觉比什么都好。
Peter盯着Tony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忽然又慌忙伸手把他们捂住,“不要看我,你答应我要睡觉的。”


第二天早上。
“早上八点了,Boss,一小时后你要参加神盾局的会议。”Friday的声音从Tony耳边响起。

“八点了?!我要迟到了!!!”Peter比Tony反应还快,几乎是从床上跳下来,“老天!”
“嘿嘿,冷静点,Pete。”Tony还睡眼惺忪的,“你今天没有课。”
“哎?”
“你在放寒假,宝贝。”Tony不由分说把刚跳下床的Peter又扯回被窝里,“就算是实习的话,今天我也准你上午休息。”
“你不能……”
“Friday取消今天的会议,就说钢铁侠需要充电。”
“Tony!”Peter抗议。
Tony还很困,于是不由他分说又把他按进怀里,“你比较催眠,宝贝,再陪我睡一会儿。”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