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攻,轻微杂食,墙头略多,不善言辞。

【流仙】夏日柠檬

流川枫&仙道彰。

明天新编版《灌篮高手》发售啦,井上大神的流川依然那么好看!
激情短打,甜的。


夏日柠檬

周六晴,海边有点微风,气温有点偏高。

早上八点半,流川出门的时候从冰箱里拿了瓶冰镇柠檬水,不是他喜欢的,但他想偶尔尝一下也不算糟糕的选择。

从家出门到藤泽车站再到江之岛,需要刚刚好25分钟,不多也不少。但等仙道那个白痴到却不一定需要多少时间。他们每周六固定约在岛上打球,因为那个篮球场从来都不会有别人占用。
流川从来不在意需要等多久,反正那个白痴不来的时候他自己也可以玩得很好。

仙道一开始还会因为迟到而从车站匆匆忙忙往小球场跑,但后来他发现流川其实根本就没有等得多着急,干脆就正常走了,路过便利店会买两罐可乐,他知道流川那小子喜欢碳酸饮料。

流川在小球场练习了周三社团时教练指点的招式,想着要跟仙道好好试一次看看效果,顺便让他惊讶一下。但他不知道这会儿仙道已经在球场边站了好一会儿把他的招式看得一清二楚。

“不错嘛,新学的?”仙道在他和篮球一起落地的时候走过来,把常温可乐递给他,“没有冰镇的哦。”
“你什么时候来的?”流川有点惊讶,很快又有点懊恼,自己竟然没注意到这个白痴已经来了,但又有点埋怨,“来了不喊我。”
难得说了两句话,仙道觉得惊喜万分,“看你在练什么秘密武器呢。”他把自己的可乐也打开,“我们练练吧?”
流川的眼立刻亮得像星星。

和仙道一对一从来都是件快乐的事情,一招一式的攻防都酣畅淋漓。

一直到日头渐渐热辣起来,小球场边的树荫挡不住正午的暑气时,他们才停手坐在球场边大口喘气。仙道买来的可乐早就只剩空瓶,流川从背包里拿出柠檬水拧开咕咚咕咚灌下去,真可惜已经不那么冰了。
仙道也渴得不行,伸手就去抢流川的柠檬水,一争一抢就笑作一团,“幼稚!”流川笑骂。
“我都给你带了可乐,你就不能给我也带一瓶柠檬水?”仙道故作可怜。
流川一时没反应过来,竟然也觉得有一点点内疚,好像仙道说的没错,他那罐可乐不是迟到的赔礼而是用心的准备,“那,下次给你带。”
“我记着了,不准耍赖。”仙道赶紧盖章认定。
“谁会耍赖。”

午饭是码头边面馆的中华凉面,夏天流川总吃这个,仙道似乎也被他传染,觉得理所应当的,夏天就该吃这个。
午饭后太阳越发热辣了,从开着冷气的面馆出来两个人差点被烘得中暑。

“去吃冷饮吧?”仙道提议。
流川不爱吃甜,但屈从于午后的太阳还是勉强答应。
冷饮店中午客人不算少,就只剩角落还有几个位置,仙道和流川随便坐下来。
“招牌沙冰,两份。”看着流川茫然的神情仙道自作主张点单,再跟他说,“很好吃的。”
流川没什么意见。

第一口沙冰入口的时候流川觉得从头到胃都是说不出的舒爽,暑气去了一大半。
“怎么样?”
“还行。”
“我们学校那有一家彩虹沙冰很好吃,下次一起去吧。”
“嗯,行。”

流川丝毫不觉得答应这个邀约有什么不对,但仙道知道这是他们第一次约篮球以外的事情,他没想到会这么容易,以至于流川答应下来后才后知后觉的惊喜。
当然还要得寸进尺,“那下午要不要去我家看NBA直播啊,公牛队主场。”谨慎期间还是用篮球做理由,以及流川中意的球队。
“嗯?”
“我自己住的,没什么不方便。”顺利解读流川的疑问。
“好。”

看球当然也是仙道喜欢的,但流川在旁边才是他更期待的。
是的没错,仙道彰喜欢流川枫不是一天两天。这种情绪像一片羽毛,在心底撩来撩去,他多想说出口就有多不敢说出口。
慢慢来,最差也要一直做球友。他这么反复跟自己讲。

但机会突然到来的时候,仙道彰最懂得牢牢抓紧再步步紧逼。

作为高中男生的单人公寓,仙道的公寓虽然有点乱但出乎意料的干净,没有脏衣服和臭袜子到处都是和零食袋饮料瓶乱丢的恐怖场景。
流川一开始还有点拘谨,但脱掉球鞋走进去的时候就很放松,仙道的公寓让他莫名放松。
“冰箱里有喝的,你自己去拿,我去冲个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冲澡这是仙道的习惯。
流川一听,也很想冲澡了,一身汗粘粘的很不舒服,但他没好意思说,毕竟不是自己家。
仙道拿着换洗的衣服走到浴室门口的时候忽然想到,“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会儿,我很快就洗好,你要不要也冲一下?”他指了指自己的球衫,“很不舒服吧?”
流川下意识拒绝,毕竟从来没在别人家洗澡这太失礼。
“我有干净的衣服给你换。”
还是觉得不太好。
“哎呀,怎么跟我还客气?”
“……那谢谢。”
“你这小子。”

拿着仙道的衣服站在浴室里的时候流川莫名其妙觉得脸颊发热。仙道的公寓很小,隔着浴室门板他听见仙道把电视打开,又把饮料起开,又起身跑到冰箱那拉开门,又跑回到电视前坐下来。
流川觉得这下不光是脸颊发热了,心里也有点热热的。
水温刚好,从头浇下来就感觉清爽很多,仙道的沐浴露是海盐味,有点咸咸的闻着也很清爽。流川把一身泡沫冲干净之后用仙道的毛巾把身体擦干,“我只有一条毛巾,你用吧我不嫌弃你。”仙道这么说的时候真的很欠揍,但现在流川却有点不太好意思。
还是帮忙把用过的毛巾洗了洗,再把仙道的衣服穿上身,稍稍有点大,流川有点不服气。拉开门走出浴室的时候刚好比赛开始。
“时间刚好哦。”仙道招呼他快来,“昨天买的西瓜,还挺甜。”
流川这才看到电视前的矮桌上一盘切的歪歪扭扭的西瓜,有点怀疑这白痴一个人住到底有没有问题。
仙道看着流川转着自己的衣服很难不心跳加速,和一大口饮料做掩饰,希望流川什么都没发现。

比赛一开场不太紧张,没有仙道这时候的心情紧张,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仙道赶紧借口去卫生间平复下心情。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哪怕在最难的比赛里。真没出息,他想。
出来的时候流川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解说点评,像个认真学习的好学生,模样要多乖有多乖,仙道在心底大呼可爱。
忍不住走过去揉一把他湿漉漉的头发,“怎么讲的,我没听到。”
流川认认真真给他复述,仙道觉得心底像有猫在挠。

第二节比赛渐入佳境,第三节紧张起来,第四节紧要关头他们谁也克制不住喊出“快点!”“防守!”“好球!”和“哎呀!”
最后还是公牛队更厉害一点,险胜几分,流川大大松了口气,往后仰躺在地板上,就好像也参加了比赛似的。
仙道看了看他,也躺下来,因为刚刚的球赛肾上腺素飙升起来,现在又因为流川而分泌很多的多巴胺,仙道觉得理智已经离他远去,这会儿他必须要做点什么。

于是他唐突又莽撞地握住流川的手,热热的,微微发汗,“流川……”他发誓他知道无数种表白的方法并一一在心底演练过,但此时这些话语一股脑梗在嗓子眼让他一个词也吐不出来。
流川没有挣开他,反而转过头静静地看他,眼神那么安静,一点也不像刚刚的狂热球迷,他的嘴角甚至还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好看弧度。
“这是犯规!”仙道在心底大呼。
流川的眼神又很犀利,好像已经看到了仙道的心底,这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浓烈的夏日阳光透过窗外的树叶扑进房间里,斑驳又明亮。

“我喜欢你,非常。”流川小声说出来,声音里全是得意和甜蜜,就好像赢了一场一对一。

那一刻一直以来相处的画面从仙道脑海里飞驰而过,流川的言语神情交织在一起,他忽然明白真的是自己太过白痴,那么明显的事情却从未注意。

扼住心脏的紧张一瞬间消失不见,浓郁的甜蜜把他淹没又让他重生。

“那我要吻你了,流川枫。”

-fin-

评论 ( 8 )
热度 ( 1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