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攻,轻微杂食,墙头略多,不善言辞。

【流仙】鳗鱼寿司

流川枫&仙道彰。
流水账。

鳗鱼寿司

从高中的球友到曼哈顿的合租室友,流川觉得他和仙道的关系可够特别的。他本身就不是什么擅长维持关系的人,现在在美国这边的联盟里打球,和日本的朋友们保持联系的实在是不多。可仙道彰是个例外,不仅保持着联系,甚至还住在一个屋檐下,有时候想想是挺令人费解的,但实际上也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碰巧在大学的同乡会遇到了,流川是误打误撞闯进来的,那时候他刚刚入学,宿舍楼还分不清哪幢是哪幢,想找个人问问路,被认出国籍,就生拉硬扯地拽进了派对里。那时候仙道正在和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女孩搭讪。
后来他们又莫名其妙也自然而然地经常一起约着打球,不过仙道并不打算走职业球员的路,体能和技巧上也比不上一直没有放弃的流川,但他们还是经常一起打球。
再后来流川被球队签走,仙道也找到了实习的工作,俩人想着省点钱,干脆就在昂贵的曼哈顿——流川的球队训练中心和仙道的实习公司都在这——找了间公寓合租了下来。

这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按照他们最初的打算,可能仙道会先找个女朋友然后就搬出去告别单身,或者流川跟着球队的赛季跑到别的城市去,但实际上过去了这些年,他们还保持着合租的室友关系。

有时候他们各自的朋友或者是同事、队友甚至还会打趣他们是不是干脆结婚得了,流川发誓他从没认真打算过这件事情,毕竟他们住这么久甚至连对方光屁股的样子都见过很多次了——洗澡忘拿毛巾匆匆忙忙跑到阳台上取之类的事情——这根本就不是可能会交往的关系。
但最近,他有点犹豫。

昨天晚上他跟着球队回曼哈顿休整,飞机晚点了,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他在等车的时候刷了会儿Instagram,发现仙道正好在加班,他点了个like,很快就接到仙道的电话问他是不是才落地,流川觉得好笑“怎么了,还要来接我?”“也不是不行啊,我这边已经完事了。”
然后仙道就真的驱车40分钟到机场把快要睡在行李箱边的NBA新晋球星捡回他们那间公寓——还是他们刚毕业那会儿租的那间小公寓,真的很小,不过这么多年住下来倒也不是不想换,但阴差阳错,一直也没找到更合适的。

流川上车之后觉得稍微清醒了一点,但仙道放了首钢琴曲,他又想睡了,再睁开眼就已经到家了。
流川在睡觉和冲澡之间挣扎了一下,选择先去睡觉,但仙道说自己晚上没吃饭,要煮碗乌冬问流川要不要也吃一碗,流川又非常没原则地放弃睡觉选择了乌冬面——他晚上也没吃什么。
煮面还需要点时间,流川就去冲了澡,裹着浴巾擦着头发出来到厨房的时候,仙道刚把面盛出来。
“你闻着味儿洗完的吧?”
“差不多吧,饿了。”
“先吃吧,我再去盛一碗。”
没有日本人能拒绝深夜的一碗乌冬面,流川一口面汤喝下去就觉得浑身上下所有血管都舒坦了,“你这手艺进步了。”
“谢谢大球星夸奖,你看我做一份兼职专门给你做饭怎么样?”
“倒也不是不行,但是你还得会做点别的。”
“你说吧,想吃什么,明天给你做。”
“你还真学会做饭了。”
“是啊,不然你去打球几个月我还能天天吃外卖?”
“以前怎么不做。”
“那不是懒加上你会做么。”
“挺好。”流川是真觉得挺好,前几年他只要一出去打球,仙道就要靠点餐系统活了,再加上他那工作忙起来水都喝不上,时常就犯胃病,现在好像好点了,流川想,有些日子没听他说胃疼了。
“想什么呢?”仙道发现他在发呆,“明天和后天上午我休息,你有什么打算?”
“寿司吧。”流川突然想吃。
“哎?”
“你做,明天去市场。”
“你真点啊?”


这会儿,流川和仙道从市场拎着鳗鱼和其他一些食材回到公寓,仙道让流川帮他打下手,自己赶紧google一下到底怎么做米饭,是的没错,他根本就不会做米饭,酱油乌冬是他厨艺的巅峰了。

所以最后流川对这一锅饭不是饭粥不是粥的东西笑得停不下来,“你这样我绝对不会雇你的。”
仙道赶紧把那锅粥毁尸灭迹,“出去吃出去吃。”
“算了吧, 我来。”

流川挺会做饭的,就只限于日本料理,上学的时候帮妈妈做饭也学到了点,来这边吃不惯美式快餐,也没钱吃很正宗的日料,所以从大学开始就经常自己做点什么吃,仙道因此得了不少口福。
等米饭需要一个小时,流川正好把其他食材打理一下,鳗鱼需要过一遍照烧酱,三文鱼可以再冰一会儿,寿司实际上没什么难度,主要看食材的新鲜程度以及米饭的处理,仙道看了会儿觉得没啥意思,就会客厅看电视了。但可能是这段时间加班加得猛了吧,他还没挑到想看的频道就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流川很快就把食材处理好了,距离米饭出锅还有半个小时,想着看看仙道在看什么呢这么安静。
“睡着了?”流川有点惊讶。一直以来他印象中的仙道好像一直都是很有活力的,元气十足,反倒是自己经常累得手指都不想抬。他没忍心叫醒他,把电视音量关掉,坐在他旁边翻手机。

Instagram是他来美国之后才用的,没太多日本的朋友,现在又多了很多粉丝,他不怎么太常看,Twitter好一点,能看到很多以前朋友的现状。但看了一会儿,又觉得索然无味,流川想了想,还是把仙道推醒。
“喂,别睡了,晚上还睡不睡了。”
“唔,天亮了吗?”
“是,你要迟到了。”
“什么???”
“骗你的,你怎么困成这样?”
仙道使劲揉了揉眼睛才清醒点,他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但现在什么也想不起来,“最近加班太晚了,好香啊。”
米饭快熟了,香味弥漫得满屋都是。
流川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得意,说不上来到底因为什么,但看着仙道享受着米饭香味的样子他觉得很愉悦。
“什么时候能吃上啊?”
“急什么,还要等米饭凉透,”
“好吧…………”很明显有点失望。
流川想了想,“要不吃鳗鱼饭吧,不做寿司了。”
“你很机智啊!”
“白痴。”

鳗鱼饭的话,其实照烧鳗鱼就有点凉了,但好在米饭很热,而且早上他们都没吃什么就直接去市场了,这会儿其实都饿得不行。
“流川你不打球的话我愿意雇你给我做饭。”
“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
这是流川从小养成的习惯,实际上就算是不吃饭的时候,他也没太多话。
仙道哦了一声,低头专心吃饭。

“今天买的三文鱼不错啊。”
“是挺新鲜的。”
“还是早点去市场比较好。你这次休假多久啊?”
“我休假不是为了给你做饭。”
“反正你也没什么事……”
“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
“好吧。”

一顿不知道该算早饭还是午饭的饭之后,按照他们的规矩,不会做饭的人刷碗,流川心安理得地去客厅看电视。
他们的公寓可以说小得可怜,小到让人想象不到这是NBA球员和供职华尔街的年轻精英会住的地方。

“哎,明天上午你也没别的安排吧?”仙道刷完碗也过来,“这什么电影啊?”
“不知道,随便翻的。”流川把遥控器递给他。
仙道接过来给放到一边,“那没什么事的话,明天上午去看间公寓?”
“嗯?”
“那间公寓位置很好啊,而且比这个大很多,正好在我公司和你训练中心之间。”仙道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如果行的话,你这段时间休假就可以负责搬一下家。”
“你这混蛋。”
“就看在咱俩当了这么多年室友的份上呗?”
“……”
“好啦,今晚请你吃顿好的。”
“……”
“明天也请你?”
“你是白痴吧?”

仙道说是就先去看一下,但流川知道这次应该是能换成公寓了,他有这种直觉。

其实还是有点舍不得,明明他不是什么感时伤春的家伙,可一想到要退租这间公寓,他就总觉得还有点什么事儿没要做。

傍晚的时候,仙道说想出去走走,问流川要不要一起去,流川和他一样,也是难得闲下来却闲不住,“打球吧?”
“我挺长时间没打了。”
“……”
“你得让着我啊。”
“你这个白痴。”

仙道确实是不怎么打球了,从高中毕业后就不打比赛了,上大学那会儿还经常和流川一对一玩一玩,工作之后基本上就没怎么碰过篮球了。

但也不是一战之力都没有。两个人背着篮球走了挺远才走到一个没人的小球场,在一个公园里边,还挺有点像镰仓的那个公园。
流川很明显没有用全力在打,倒是很放纵,配合仙道业余的节奏,倒也玩得有来有回。
但是没多一会儿,仙道就说累了要歇会儿。

俩人在球场边席地而坐,太阳有点西沉了,晚风里带了点凉意。
“流川啊,我觉得这次好像真的要搬走了。”仙道没来由地感叹一句。
流川偏过头看他,没说什么.
“你说咱俩在那间公寓也住了五六年了吧?刚住过去的时候你还是要打夏季联赛呢。”
“舍不得?”
“那倒不是,毕竟太小了,我那屋衣服都没地方挂了。”
“我都堆在地上。”
“哈哈哈,你一共也没几件,都放不下了。”
“那这次就搬走吧,”
“行啊,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啊。”
“什么。”
“怎么讲呢……”仙道胳膊往后撑,“你觉不觉得有点奇怪啊?”
很奇怪。流川心里想,但是他没说什么,
仙道也就继续自顾自地说,“前段时间房产中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给我推荐的是单身公寓,但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流川忽然觉得心跳漏了半拍,心底好像有点什么被慢慢点燃,消耗掉太多氧气让他有点窒息。他稍微调整了下呼吸,让自己不至于看起来不太正常,但是他还是偏过头去看仙道,并且压低声音问他“为什么”,他觉得自己是知道答案的。
仙道这会儿也在看他,他盯着流川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忽然笑出来,“我就知道,流川,我就知道!”
“知道什么?”
仙道忽然凑近他的脸,凑得有点太近了,流川觉得眼睛对焦有点困难。
“你喜欢我吧?对不对?”
“你……”流川觉得这会儿自己的脸一定已经红透了,他自己都觉得烧得慌。
而仙道笑得更开心,他唐突地用嘴唇碰了碰流川的,但是就是碰了碰,很快就分开,“因为我啊,根本就想不出不和你合租的日子是什么样的。”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2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