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攻,轻微杂食,墙头略多,不善言辞。

【刀剑乱舞】梅雨

日本号&宗三。
瞎唠。
津叔真帅。


梅雨
 
梅雨季节,池塘的水都快要漫出来了。
 
宗三最近有点百无聊赖,政府最近在搞什么战力扩充,要审神者带付丧神去应援一下。审神者觉得奖励不多,不够划算,干脆随便找了个时空维度带着短刀们旅游去了。
剩下的付丧神要么三五成群地也跑出去玩,要么就在本丸看雨喝酒打游戏。
宗三不喜欢这种雨,觉得黏腻,整个人懒懒散散的,对出去玩也没什么兴致,又不喜欢醉醺醺的感觉,要说打游戏的话……游戏机被小夜带走了。
 
于是他干脆缩回本体养养神。
 
可是他这神也没养多久,还没过一个礼拜,就被折腾起来了。那天天色阴沉得要命,正符合宗三的心情。
“长谷部我说了我要休息!”
“别休息了,来了个新付丧神,你去帮忙带一下。”
“你去不就行了?”
“我自己不够啊。”
“找岩融。”
“三条们都跑出去玩了啊。”
“那……找不动。”
“他还是个孩子啊,宗三,你忍心吗?”
“………………”
 
宗三被烦得不行,只好现身,整理了下战装,拢了拢头发,把本体挂在腰间,“长谷部你真的很烦。”
 
日本号在来到本丸的头一个礼拜是有点怕宗三的。因为他刚出锻冶室就看到一个纤纤瘦瘦的付丧神,穿着宽大的战装,一手按着刀,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一副寻仇的架势。
“喂,新来的,先去种一个礼拜地。”

……喂喂喂,我好歹也是正三位啊,种地什么的……当然日本号这句抱怨没说出口,因为另一个付丧神赶紧打圆场。
“那个,宗三,今天的畑当番就交给你和新人了。啊啊啊,新人,审神者最近不在,有什么事找我就行。宗三你先带新人去,我去给他收拾房间。”
 
日本号还有点懵。被召唤到这里之前,他正在东京银座一家酒馆喝酒,老板娘是个温柔美丽的女人,冰镇梅子酒好喝得不得了……
 
宗三起床气大得很,这会儿还很烦躁,本来以为是要出阵,想着打发新人内番自己好回去接着养神,没想到竟然被长谷部摆了一道,安排去种地。又得回去换衣服。
 
天知道战装那些铠甲有多沉!
 
“喂,你是日本号?”
“啊,是啊。你认识我?”
“没,刀帐就差你了。”
“哈哈,喝醉酒可能没注意到有人召唤我。”
“帮我换衣服。”
“好。”
 
“等等……什么?????”
 
宗三只是想折腾一下这个来得不是时候的新人。审神者天天心心念念的时候不来,偏偏要在审神者不在、自己还在养神的时候来。而且带这个酒瓶子,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付丧神。
 
宗三的房间在本丸顶层,他怕吵,审神者特意安排的。
“唔,你们住的地方不错嘛。”
“帮我把肩甲解一下。”
“哦……哎,你平时自己怎么脱啊?天天都要麻烦别人?”日本号笑了,他看出来这个付丧神只是非常单纯地打算刁难下自己。
宗三面不改色,“我弟弟帮我。”其实他哪舍得使唤小夜。
“那还真是方便。”日本号说着,挥挥手,把酒瓶和枪都收起来,挽起袖口,伸手去解宗三的肩甲。
 
宗三是很单纯的,他看惯了历代主人被侍女服侍宽衣的样子。于是也大大方方地背对日本号,伸平双手。
 
宗三整个人颜色偏浅,从淡粉色头发到略显苍白的皮肤,最醒目的就是一双异色瞳了。不过他背对着日本号闭着眼,日本号也看不见。
 
这人可真瘦。把手搭上宗三肩膀的时候日本号想。
肩甲系得紧,他费了点劲才给解开,“哐啷“一声,铠甲落地,连带着半片肩也露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白?”
“喂!”
“哎呀,都是男人嘛。”日本号说着伸手戳了戳露出来的皮肤,“你紧张什么?”
“谁紧张了?”下意识躲开。
“那你别动,我把你臂甲也解下来。”
“不用,我自己来。”
“你不是不会……”
“你闭嘴!”宗三一挥手,身上铠甲通通落地,再顺着领口往下一扯,狩衣也落了下来。
“哟——”
宗三怒瞪他一眼,从衣柜里拎出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三两下就套上。心想着人比前主的侍女差不知道多远了,笨手笨脚。
 
日本号心里想的却完全不一样。他不得不承认,在刚刚宗三换衣服的几分钟,他的眼睛就没挪开过他的腰。
 
真他妈性感。
 
日本号第一次用这个词形容男人。
 
“走。”
“哎?去哪?”
“种地。”宗三咬牙切齿。
“真种啊……”
 
 
长谷部打扫完新人房间之后,想着去看看宗三和新人相处得怎么样,却看到新人一个人靠在田地边那棵看起来就很有年头的榕树下喝酒。
确实不是干农活的季节,天色阴沉,很快就要下雨。
“宗三呢?”
“喏。”日本号指了指身侧自己的本体,一把纤细的打刀倒在旁边。
 
 
-fin-

评论 ( 7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