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攻,轻微杂食,墙头略多,不善言辞。

【Osterland】白桃果酱

Harrison&Tom.
日常絮絮叨叨。
N17预警。

白桃果酱
 
 
Harrison自从签下第一部电影合约后,和Tom就聚少离多了。有时候搭夜班飞机,偶尔看到另一架飞机经过,Harrison会猜测Tom是不是坐在里面也在往这边看。而这时候他又会笑自己精神不太正常。 
 
但是他确实很想Tom,尽管见到之后又肯定会被他烦得要死,但也还是很想他。 
 
本来是计划圣诞节抽空和Tom一起去海边玩几天的,但两边都忙得要命,结果连见上一面都没能做到,Tom在视频电话里抱怨说他们简直就像是在维持最最“纯粹”的柏拉图式恋爱,别说能不能接吻了,就连看Harrison的脸都要隔着可恶的电波。 
Harrison也是一样没辙,他事业刚刚起步,Tom正在上升期,都没那么多任性的自己的时间,这让他感到无能为力,甚至会有些挫败感。 
 
转眼到了春天,菲尼克斯的温度几乎是夏天了,Harrison不太适应,毕竟他一直生活在伦敦,那里从来没有过这么热的时候。 
Tom昨天晚上打电话说今天可能会路过菲尼克斯这边,问他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晚饭,Harrison说他想吃的不仅仅是晚饭。 
 
于是这一天Harrison看起来就格外有精神,甚至拍户外的时候,也不觉得蒸腾的视线都扭曲的温度有多令人窒息了。 
终于到下午六点,他们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Tom的车开进了剧组。 
剧组里人人都知道他和Tom是上学时候就认识的好朋友,但没有人知道更多,Harrison也只能将心里的那膨胀到快蹦出来的雀跃压下去,好好地藏着,他相信Tom也是一样。因为他看见Tom被压在鸭舌帽檐下的眼睛里微妙的亮光。 
 
剧组里的人大多认识Tom,他们甚至还拍了几张照片,Tom说正好他来做Harrison的助理他状态会更好一点,但结果一个迎着夕阳的镜头Harrison怎么也没办法真正的忧郁起来,惹得Tom在旁边笑得不行。 
“这都要怪你。”Harrison在Tom递矿泉水过来的时候小声说,确保只有Tom自己听到。 
Tom却歪着头笑,冲他比中指,“那你又能拿我怎么样?有点专业精神吧,ACTOR.” 
 
Harrison觉得这个混蛋简直不能更可恶了。 
 
终于赶在八点半天色彻底暗下去之前把这场戏拍完,Harrison和组里的人以及他真正的助理打过招呼就上了Tom的车。 
“我要饿扁了。”Tom嘀咕,“下飞机就直接过来了,能在这呆一天,明天下午有个公益活动,后天中午的飞机回LA.” 
Harrison在副驾席躺得心安理得,顺便把手覆在Tom握着档位操纵杆的手上,懒懒地问:“那得抓紧时间,对吧?” 
 
见不到的时候心心念念都是对方,甚至梦里也会好好描摹对方的脸,可如今真真切切见到了,反倒安定了下来,什么都不急了。 
Harrison因为拍戏在菲尼克斯待了一个多月,对这还是很熟悉的,至少对他公寓周围的的几条街是很熟悉的。 
他指挥Tom开到他常去的超市买了点速食和冰淇淋,Tom突然想起来说健身教练要他最近多摄入碳水化合物,两个人又驱车往街道另一头的烘焙店去,在柜台前被一个女孩认出来,激动地要了他们的合影和签名。Harrison看着那女孩兴奋得都快哭出来的样子,心想自己要是看到Tom也激动成这样会不会吓到他。 
于是离开烘焙店的时候,在门口他就即兴上演了一出“天啊!哥们儿我太惊喜了能在这见到你!”的浮夸戏码,不过和他意料的不一样,Tom没有被吓到,反倒是笑得快要岔气儿。 
 
在被更多人发现他们之前,他们迅速钻进车里离开了。 
 
终于一人抱着一个大纸袋回到公寓,Harrison才更真切地意识到Tom真的就在他身边,还没来得及按开玄关的灯,他就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Tom的后脖子,特别轻的那种。 
Tom痒得缩了下脖子,回头笑,眼睛亮亮的。 
 
晚饭算是他们一起做的——Harrison负责炸薯条和拌蔬菜沙拉,Tom负责把速食披萨丢进烤箱。 
Tom很快搞定自己的任务,转身去从背后搂着Harrison不撒手,整个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哼哼唧唧,任性得像只考拉熊,Harrison去冰箱里取沙拉酱他也不松手。 
但谁也没说什么别的话,无非是Tom指挥Harrison把卷心菜切细一点丝。 
要炸薯条的时候Harrison让Tom站远点,Tom却把他搂得又紧了点,故作深情地说“没关系,为了你我愿意被油星烫”,Harrison差点就信了。 
 
这间公寓不算多大,由于是剧组临时安排的,所以几乎只有一些生活必需品,再加上Harrison一个人几乎很少下厨,每天回到着就只是洗澡睡觉,显得很空。 
Tom无疑让这很“空”的公寓多了不少温度。 
冷冻的薯条在滚油里“滋啦”作响,Harrison一手拿着锅盖一手拿着罩勺躲闪油星,像个英勇对峙恶龙的骑士。而身后搂着他不肯撒手的Tom很煞风景,笑个不停,还笑话他实在是太不专业。 
这让Harrison无奈极了,唯一庆幸的时候Tom没把这段发到Story里。 
 
窝在沙发里看肥皂剧,Harrison觉得简直是这一个月来最惬意的时刻,加上披萨、薯条和沙拉就堪称美好,现在Tom靠在他肩膀,他就觉得这是幸福和浪漫。 
当然他不会说出来,免得这家伙太得意。 
 
可Tom也这么觉得,他就很坦然地说出来,“Harrison,你应该为我送给你的这份惊喜感到幸福,并且夸我很懂浪漫。”他这么说这,理直气壮的。 
Harrison无法反驳,他正这么想这来着,“是是,你超浪漫的,是模范男朋友。”他一边说着一边迅速抓过一张面巾纸按在Tom嘴巴上,扼杀他要用自己的T恤擦嘴的企图。 
“喂,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模范男朋友’的?”Tom明显因为被识破而不满,忿忿地咬他的脖子。 
Harrison就很喜欢看他这种时候微微瘪嘴的模样,凑过去亲,亲了一下两下,就得到了Tom不太情愿的轻轻的回应。 
“唔,我披萨还没吃完。”Tom小小声抱怨。 
Harrison把他手里咬剩的披萨放到茶几上,默许他用自己的T恤擦手上的油渍——实际上Tom穿的也是他的T恤。“可以先吃点别的。”



白桃果酱 


Tom在Harrison怀里赖了好一会儿,哼哼唧唧又困又不想睡,“明早想吃华夫饼。”

“那得下楼,家里只有吐司和果酱。”Harrison勾着他有点长了的卷毛。

“今晚买的冰淇淋还没吃。”Tom想起什么说什么,就像是赖着不肯睡觉的小孩。

实际上Harrison也一样,拍了一天戏,又疯了一晚上,困得要命也舍不得睡,“你可以明天上午慢慢吃。”

“但我想和你一起。”

“那你可以等明天晚上。”

“不行,我等不到明天晚上。”Tom没说两句,抵不过困意和倦意,整个儿窝进Harrison的怀里,“也许也可以等到明天晚上。”

Harrison也抗拒不了困意,而且Tom在他怀里让他安心。他伸长胳膊环住他,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那就明天早上再说吧。”

Tom在他胸口哼了一声,“好吧,晚安,Harrison。”

“晚安,Tom。”

 

 

 

-fin-


评论 ( 20 )
热度 ( 2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也无 | Powered by LOFTER